921118

(:з」∠)_

【综艺向】我们吵架了

超感动呜呜呜

王总裁私人秘书:

【综艺向】我们吵架了


 


 


#一个令艺人朋友们很不安的节目#


 


最近一档综艺强势上线霸屏,对于它每天在首页晃的行为,路人朋友们感到很无奈,粉丝们同样感到很羞耻。


 


首先,这档综艺的名字非常不讨喜,它叫做《我们吵架了》。


 


望文生义即可,播的就是艺人们私底下由冷战吵架到最后和好的过程。


 


节目遵循着一个宗旨:为您揭示最真实的他们。


 


别以为这节目在侵权,实际上它在筹划的时候就已经很不要脸地公开向各大公司发送节目策划与意见询问,再不满的公司都会回复说我家艺人脾气可好了绝对不会冷战吵架什么的,随便拍。


 


于是很多艺人朋友们就中弹了。


 


下面来展示下这个节目最爱跟拍的某一对艺人的冷战全过程,这是目前热度最高的节目安利神器了。


 


 


#他们吵架了#


 


时间:上午十点


地点:练舞室休息室


 


偌大的舞室,一个修长的背影逆光坐在落地窗前。


 


字幕:忧郁王子的画报人生。


 


镜头拉近,发觉是某当红少年团体首位成年的成员王俊凯。


 


他一个人坐在那头闷闷不乐地把玩着矿泉水瓶,叹了口气,他把矿泉水瓶给滚远了,又看着窗外发呆。


 


美少年总是有故事的。


 


过来跟他确定行程的助理A注意到了他的小情绪,费解地看着他,王俊凯也无奈地回望他,最后含含糊糊地说了句:


 


“跟他吵架了。”


 


“又冷战?”助理A很懂。


 


“嗯。”


 


“什么情况啊。”


 


“不知道,你去问问他。”


 


“我不敢。”


 


王俊凯已经从窗台跳到地板上去那头抡起矿泉水瓶了,助理A立马说好好好我去。


 


王俊凯目送着助理A悻悻离开的背影,又轻轻叹了口气,拧开矿泉水瓶泄愤般喝水。


 


画面调成黑白。


 


字幕:一人我饮酒醉。


 


 


镜头切换,助理A走到另一间休息室门前,他的手放在门把手那儿犹豫了好久,心理活动似乎很丰富。


 


助理A头顶的字幕: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他鼓起勇气打开了门,出现在镜头中的是在沙发前坐着的同少年组合的主唱,主唱正优雅地翘着腿,双手微抵着下巴翻看台本,他听到开门声后抬眼去看助理A,慵懒地歪着脑袋打量他。


 


隐约可以感受到他难得的高冷气。


 


“台本过了一遍了吗?”助理A问。


 


“嗯。”他答。


 


“我刚刚去隔壁叫你队长,他看起来情绪不太对劲,好像跟谁吵架了,是你吗?”


 


“也许吧。”他一听到“队长”这个关键词就低头继续看台本了,还略显烦躁地往后翻了两三页。


 


刚刚没有起伏的声线无形地疏离着人。


 


“你们怎么了?”


 


“……”


 


助理A久久没有听到回应,再度望向王源那方,王源已经戴上了耳机,拿着笔认真圈画台本不再搭理他。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他一会儿又变成了搞怪源,摆着脑袋一边晃着手里的笔对助理A大声地深情唱着。


 


如果唱歌要把符号也唱进去,王源这句收尾唱的是感叹号。


 


 


助理A知道也问不出什么了,便黯然离场。


 


 


#追溯#


 


时间:早上八点


地点:休息室


人物:王俊凯王源助理B


事件:一些无聊的对话


作用:也许可以从这些废话里找到些什么吵架的缘由


 


刚起床的王俊凯和王源为了提神,正和助理B在打闹,这段猴戏不知疲惫地耍了五六分钟,他们终于累了,便盘腿坐在地上休息。


 


王源靠在墙上,乖得不行,眼皮耷拉,还打了个哈欠。


 


字幕:依旧困。


 


他意识模糊,没了声音,只有王俊凯和助理B还在闲聊。


 


助理B:刚过完十八岁生日就给你接了一个偶像剧男二,厉害了凯哥。(打趣语气)


王俊凯:什么,就是那个西瓜台送来的狗血剧本吗?(说完后又飞快看了眼边上的王源,王源靠着墙双手抱肩,已经闭上眼睛在养神休眠)


助理B:是啊。女主没大你多少,长得还跟你女神很像。


王俊凯:哦。我没看完剧本,里面有牵手吗。


助理B:……


王俊凯:有拥抱吗。


助理B:……


王俊凯:接吻?


助理B:对哦你的荧幕初吻挺重要的。


王俊凯:还荧幕初吻……(无奈摇头)


助理B:到时不准偷笑啊。


……


 


字幕:前方核能。


 


王源:根本就是人生中的初吻吧。(突然睁开眼睛偏斜着脑袋意味不明地笑着看向王俊凯)


 


字幕:突然觉醒。


字幕:盐度百分之九十五。


字幕:笑里藏刀。


字幕:嘴角的弧度倘若凛冽的罂粟花。


……


省略字幕组跟发弹幕一般的后期,总之后期已经被笑中持凶的十七岁王源迷倒了。


 


王源站了起来说他没吃饱要再去隔壁吃点早餐,走到门口的时候他靠在门边,又望向王俊凯,精致的下巴笔直地朝着他,顿了顿就出去了。


 


终于从其中一台隐藏摄像机中调出了王源停顿的时间在干什么了。


 


他对王俊凯比了一个口型:很期待吧。


 


 


#小黑屋#


 


时间:不明


地点:说了小黑屋啊


声音来源:《我们吵架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ABC


作用:也许可以从她们无聊的讨论中分析出上个片段就是凯源吵架的诱因。


 


工作人员A:绝对是因为王俊凯和助理关于偶像剧的讨论才冷战的,王源之前都是活蹦乱跳的小兔子,王俊凯和助理B一说这个话题他就画风突变,变成了小蝎子,简直是披着柔软的糖衣放毒。


工作人员B:附议。


工作人员C:附议。


 


导演:再深入点。


 


工作人员A:嗯……关于王源为什么不开心,我觉得毕竟是在娱乐圈这么多年,鲜肉们都很在意资源问题的,他比较想演那部片吧。这可以说,他是个有野心的少年。


工作人员B:那有没有可能是王源有点喜欢那个演女主的小花,她上次上过王源主持的节目,他们还一起合唱歌曲。


工作人员C:他在意王俊凯。


(AB看向C,我靠你想播出后被怼死啊。)


工作人员C:别这样看着我,我就是说,他有点依赖王俊凯,王俊凯跟他一起长大,跨越时间的线,身边的人竟然就去大人世界了,让他有点心酸和不满吧。


 


……


 


讨论结果基本上从黑暗系就带到了各种竹马日常的温情牌。确实,从下面某个好心人提供的录音可以看出工作人员C分析得还是最正确的。


 


 


#好心人提供的不明录音#


 


咔——


 


王源的薄荷嗓在嘈杂的环境中辨识度很高。


 


“长大真是一件很差劲的事情。”


 


“以后他的工作里竟然会有牵手、拥抱和接吻。”


 


“他竟然还会对这些感到新奇。”


 


“他以后也会遇到喜欢的人的,那些珍贵的事情他却都献给荧幕了。”


 


字幕:所以主唱是对队长的心疼?


字幕:最哲学最深刻的源17。


字幕:队长的青春交给你守护。


 


 


#和好倒计时#


 


时间:下午一点


地点:某大型户外节目录制现场-外景


人物:王俊凯王源各种闲杂人等


 


王俊凯插着口袋站在远处看向那头的王源。


 


十八岁的王俊凯很不幸地背负着“行走的青春荷尔蒙”的称号,可是装疯卖傻这件事他还是做得得心应手。如果十六岁的他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和王源的冷战,那么十八岁的他已经是个老油条了。


 


他的眼神仍然一直往王源那头飘,录制时王源很活跃,镜头下他就安静下来,认真得令人紧张。以至于王俊凯不必再提醒王源跟前辈鞠躬问好,录制的衣服和妆要快点弄好。


 


“天有点冷。”王俊凯的眼神不移,成熟后的低音炮不经意地泄露出这句话。


 


助理A要去给他拿大衣。


 


王俊凯踩了他一脚。


 


然后继续假装很自然地走到王源边上,跟他一起靠在那边的栏杆上。


 


“你不冰吗?”跟拍的摄影小哥问王俊凯。


 


“冰死了。”王俊凯回答他,然后偷偷观察王源的表情,王源听了他的话后似乎有看他一眼,他便看似无奈地跟摄影小哥抱怨,“他们只给王源儿拿了大衣。”说完后他又顺其自然地把手放在王源的大衣口袋里。


 


字幕:可怜巴巴。


 


王源的手还插在大衣口袋,突然感觉到两只冰手挤进来,惊了一下,看向旁边的王俊凯,王俊凯错开可能会打击他的眼神交汇,微微低垂着脑袋。因为有摄像机在拍,王源便默许他的行为,只是不知道自己还插在口袋里的手要不要拿出来。他呆呆地盯着自己的口袋,跟王俊凯一起挤着,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特写:王源鼓鼓的长款羽绒服口袋。


 


字幕:三只手挤在一起似乎是一颗心脏的形状。


 


特写:王俊凯偷偷上扬的得逞嘴角。


 


 


“拿开。”王源最后还是小声说了句。


 


王俊凯就用手碰了王源温热的手背一下,“你看,还是冰的。”


 


触电一般,王源往后缩了缩。


 


他的眉头微皱,作势要脱大衣,“我不穿了,给你穿。”


 


“那我拿出来,已经不冰了。”


 


明明还冰着。


 


世人都知道你不好对他说大大方方的温情话,你给他展露的冰山一角他却都心领神会。


 


别着凉。你只好在心里给他说。


 


录得差不多了就回酒店了,王俊凯直接跟着王源去他的房间,严禁一切摄像机跟。


 


 


#神秘的两个小时后#


 


王俊凯和王源开门下楼肩并肩去吃夜宵了。


 


王俊凯一脸神清气爽,王源的面部表情很柔软,总之两个人的氛围怪怪的,但值得肯定的是,他们和好了。


 


“后天可以回重庆。”


 


“那一定要骑去南滨路看看。”


 


“你记得得先回家。”


 


“那当然。”


 


走了一大段路了,头顶的星星都醒了。路灯一盏一盏地亮起,街道无精打采地朦胧着双眼。没头没尾地,王俊凯又突然冒出一句。


 


“期待,当然期待啊。”


 


“什么?”


 


“我很期待你长大。”


 


王俊凯露着虎牙笑着看向王源。


 


 


#好心人提供的不明录音2#


 


咔——


 


很安静,安静到只能听到十八岁成熟声线的坚定和温柔。


 


“给十七岁的王源,我知道录了他们也不会在你的生日会上播的。没事,总有一天这段录音会给你听到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方式。我看了你的歌单,越来越富有挑战性了,你一点点成长,从队长的角度看,我很欣慰。哈哈你会吐槽欣慰这个词老土吧,你一定会觉得我有种年岁老去的沧桑感。反正从哥哥的角度说,我一直以你为傲。你一直知道的,哥是个很浪漫的人,什么天荒地老,久别重逢,其实都好遥远,情人间深情款款的风尘仆仆只有在老电影里才能领略吧,就是那种画质有点偏黄但你偏说那是雾气和夕阳下的幕布,台词很有味道可以读懂一千遍的电影,我们曾经一起看过的,你每次跟我说关于那句台词新的解读我都觉得好玩又深刻。你真是个活宝,跟你在一起大家都很快乐。对我而言,很多话不敢跟你多说,怕说多了你要觉得我很不成熟。其实吧,我想永永久久地活在你的生命中,活在你的心中,以不灭的名义。不关于什么,只想告诉你,你是我很重要的人,你推开门走进我平凡又孤独的生活的那一刻,多少荆棘路,我敢走我不敢走的,我都不得不走了。书中歌里多次提到天真和成熟,反正我上面有说过希望你不要觉得我不成熟,这两个词我又不得不承认,我陪你闹的时候因为我想跟你一起笑,我让你舞蹈动作重来好几遍是希望你可以变得更优秀。天啊,这什么录音,这简直是一份信了。生日快乐,我在十八岁的尾巴上等你。”


 


 


#尾声#


 


街道上两个少年在微弱灯光下并肩同行的背影。


 


字幕: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番外


 


BGM:拥抱-五月天


 


上帝视角为你揭露酒店和好过程的神秘两小时。


 


 


王俊凯跟在王源后头进了他的房间,他跟王源说自己的东西落在他那儿要去拿,王源也只好不快地默许了王俊凯的“尾随”。


 


面无表情地刷了房卡,把卡插在供电处,一屋的光明明灭灭,还没亮完,王源听到后头传来啪的关门声响,然后本该在原处的房卡被粗鲁地扔在地上,一屋的光又给熄灭了,冬日的天黑得特别快,失去光的房间一下就泄气了,变成很暗。


 


王俊凯走向王源。


 


每走一步。


 


他对自己说。


 


你是十八岁的王俊凯。


 


他是十七岁的王源。


 


他在节目里古灵精怪地套路所有人。


 


但在你面前,他是不会撒谎的小孩。


 


你是十八岁的王俊凯。


 


在别人眼里你已经长大了。


 


在他眼里你或许会被打趣老了,你或许年轻得无比英勇而强大。


 


无论如何,你要做他心中不灭的存在。


 


赌吗。


 


赌一把吧,输了,就把余生都浪费给他。


 


 


王源感觉到王俊凯平时用来弹吉他的手指爬上他的手背,他的心猛地一跳,曾经被他戏称是面包手的手不知不觉摆脱了他给的幼稚称号,变成了节骨分明的手,有力又修长。这只手刚刚在他的大衣口袋里触碰了他,激起了他内心关于半生情节的波澜,此刻再度覆盖在了他的手背上。


 


好烫的掌心。


 


王俊凯的手试探性地包住了王源的,同他十指紧扣。


 


“牵手了哦。”王俊凯的刘海扫在他的耳廓,对他轻声说。


 


过了会儿又放开了他。


 


王源的脑袋一片空白,短路了一般。


 


怎么回事,王俊凯又向他走近了一步。


 


王源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他依稀看到了王俊凯眼底燃烧起的一片海。


 


王俊凯的眼睛在笑,唇角却没有上扬。


 


多么温柔的神情。认认真真的独属于那人会长大的浪漫。


 


 


王俊凯上前轻轻抱住了他,又收紧,下巴蹭在他的肩头。


 


“你到底……”王源未完的发问被打断了。


 


“这是拥抱啊。”


 


“你……”


 


他欲言又止的话语被王俊凯垂眼聆听的眼神打断了。他说不了话了。


 


王俊凯望着他,他们对视着。王俊凯突然坚定地开口,“你逃不了了,是你先嘲笑我的。”


 


嘲笑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初吻是荧幕初吻。


 


又因为我的初吻竟然是荧幕初吻跟我生气的。


 


是你先的。


 


你得为此付出代价。


 


王俊凯抱紧王源,低头去吻他。吻了一下又分开去看他,王源的眼睛同样亮亮地注视着他,他舔舔嘴唇,眯着眼又吻了下去。


 


唔……


 


你再也不可以嘲笑我了。


 


因为我已经把我一生中最珍贵的吻给了我最爱的人。


 


我没有筹码了,你可以给我审判了。


 


“我爱你。”


 


十八岁的爱我真的怕太年轻气盛。


 


我唱得来情歌,写不来情书。唯一会耍的花招是给你抄歌词时把钟情的钟写成漂亮的繁体字,好像这样它就突然有了种很郑重的仪式感。


 


面对你的时候说不出好听的话,自以为是的情话全是笑话,但这些笑话又惹你不开心,又笨又傻,我就想给你更好的我。


 


“我也是。”


 


王源笑着望向他,他的眼睛永远亮晶晶。


 


 


今冬,牵手,拥抱,初吻。


 


最初和最后的心动。


 


日后我的心都安安稳稳地住着你。


 


 


-FIN-


 


忙里偷闲。

评论

热度(9178)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